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用户行为分析厂商数极客独家发布:提升转化率5种独门武器

 提升转化率5种独门武器

转化率无处不在,无论是营销推广还是产品运营都离不开转化率,转化率决定了企业的生死存亡。(ps:淘宝网每提升0.1%的转化率可以带来上千亿的新增交易额,数十亿的利润,有1万多名淘宝小二和数百万的商家工作人员为此倾尽全力)

提升转化率作为每个平台运营的头等大事,也让为转化而生的数极客们为此操碎了心,为此几乎日夜不休,奋战半年之久,研发了史上最全面的转化率提升系列武器。现在我们为你详细介绍:

No. 1 漏斗分析

转化漏斗分析是业务分析的基本模型。最常见的是把最终的转化设置为某种目的的实现,最典型的就是完成交易。但也可以是其他任何目的的实现,比如一次使用app的时间超过10分钟。漏斗帮助我们解决两方面的问题,第一、在一个过程中是否发生泄漏,如果有泄漏,我们能在漏斗中看到,并且能够通过进一步的分析堵住这个泄漏点;第二、在一个过程中是否出现了其他不应该出现的过程,造成转化主进程受到损害。

知识点-漏斗优分析方法
单一的漏斗模型对于分析来说没有任何意义,我们不能单从一个漏斗模型中评价网站某个关键流程中各步骤的转化率的好坏,所以必须通过趋势、比较和细分的方法对流程中各步骤的转化率进行分析:1).趋势(Trend):从时间轴的变化情况进行分析,适用于对某一流程或其中某个步骤进行改进或优化的效果监控;2).比较(Compare):通过比较类似产品或服务间购买或使用流程的转化率,发现某些产品或应用中存在的问题;3).细分(Segment):细分来源或不同的客户类型在转化率上的表现,发现一些高质量的来源或客户,通常用于分析网站的广告或推广的效果及ROI。

数极客提供的高级漏斗分析功能可以支持漏斗入口出口、有序和无序漏斗,并可根据时间及多种维度进行对比分析。

1.1

[独家功能]高级漏斗(完整版)

大家是否注意到下面这个漏斗的不同点在哪?

[独家功能]多维度对比

漏斗分析少不了细分分析方法的应用,于是数极客提供了所有维度的细分漏斗对比,例如:我们可以对比新访客和老访客的漏斗转化率,也可以对比使用iphone和android用户的漏斗转化率,选择合适的对比维度,可以精准的找出泄漏点。

1.3

自定义漏斗

数极客同时支持无序和有序2种漏斗,任意事件均可以做为漏斗步骤。

在如此强大的漏斗工具支持下,找出泄漏点变更轻而易举,那么当我们利用漏斗工具找出泄漏点之后,如何进行优化呢?下面开始隆重介绍:数极客独创两大微转化分析的秘密武器:表单分析和热图分析,把优化转化率做到极致。这两种微转化工具,为中国独家产品,别无分号,欢迎试用。

No. 2 表单行为分析

2.1

表单分析-所有表单交互相关行为

填写表单是每个平台与用户交互的必备环节,优秀的表单设计,对转化率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用户从进入表单页面之时起,就产生了微漏斗, 从进入总人数到最终完成并成功提交表单人数,这个过程之中,有多少人开始填写表单,填写表单用时,填写表单遇到了什么困难导致无法完成表单,都影响最终转化效果。通过数极客可以实现对表单填写率、放弃率、重填率、成功率、时长等多项指标进行深度分析。

数极客自动获取整站的所有表单:

2.2

表单提交转化率

表单转化率显示每一步的表单转化渠道。报告显示多少访客来到网站表单,与表单互动,尝试了但未能提交成功,又有多少访客成功地完成了它。能够发现转化问题究竟是源于页面设计不佳,还是有问题的表单设计。

2.3

表单填写放弃率

表单放弃率,显示有多少用户在填写表单后未尝试提交表单,直接放弃离开页面时,哪些字段是是访客最后互动的字段。被访客放弃的表单字段往往是存在歧义,容易混淆或者让访客感到不安的,这些字段应该马上修订或删除。

2.4

表单填写时长

表单平均填写时长,显示访客与整个表单和各个单独字段互动的时间。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完成的字段,可能会迫使访客想太多时间,这会增加表单完成时间,并降低转化率。

2.5

表单填写重填率

表单重填率显示访客删除内容并且重新填写的比例,具有很高重填率的字段通常意味着表单存在让访客容易混淆的错误。

2.6

表单填写空白率

平均空白字段,显示当表单被提交时,哪些字段是空白的。字段被留白,通常情况下是认为不重要的,混乱的,或者不恰当的信息。删除具有很高的空白率的字段,或者对一些注意事项进行声明,可以增加表单转化率。指的是所有完成填写的用户,平均未填写的字段数量。

 

No. 3 热图分析

热图分析-4种浏览行为(浏览、点击、停留、滚屏)通过点击热图、浏览热图、注意力热图和分屏热图发掘用户与网站的交互行为。这些发现会帮助你提升网站的用户粘性、降低用户的流失并且让用户注意到真正重要的信息。

3.1

分屏热图(同时支持H5版本)

通过分屏热图,直观的显示用户在页面中每一屏的展现数量和流失人数,对于页面整体部局的优化提供了准确的数据。ps:我们在电商和互金的行业客户,已经利用分屏热图优化了他们的店铺首页、详情页面和公司介绍页。

3.2

注意力热图  

通过注意力热图,可以轻易的发现用户忽略而我们希望用户关注的信息,同时也可以通过集中度,了解用户真正花时间关注的信息,从而可以去优化页面内的信息布局。

3.3

浏览轨迹热图  

与注意力热图关注停留时长不同,浏览轨迹热图根据浏览人数生成的热图,颜色越深代表的关注的人数越多。我们通过常轨迹热图与注意力热图结合起来分析,浏览人数多而时长少的区域,需要优化为用户关注的内容。

3.4

点击热图(同时支持手机端) 

用户发生实际点击行为而产生的热图,我们提供了两种点击热图: 链接点击图和页面点击图。1).页面点击热图:详细的展示每个链接或按钮的点击数据。

2).页面点击热图:以热图形式直观的展示点击区域的热度。

No. 4 用户流向分析

 用户流向分析(也称为路径分析)是常用的用户行为分析方法之一,是一种找寻频繁访问路径的方法,通过对用户访问产品页面的访问次数和上下游页面的分析,挖掘出频繁访问路径。用户流向是用户使用产品真实行为路径的直观体现,相较于漏斗分析,漏斗是主观设置的路径,比较理想和简洁,因此借助于用户流向分析,找出用户频繁访问的路径组合,分别创建不同的漏斗,可以分析用户的实际行为转化。

数极客的用户流向分析清晰的展示了,每一个步骤的流向与流失,不放过每个细节:

细分分析与对比分析无处不在:

 

No. 5 智能路径分析

用户流向分析需要小伙伴们人工进行逐层分析,因此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人工分析效率较低,而且当路径过长或者路径反复时,就很难找到用户的主路径。智能路径通过图计算分析技术,自动分析用户从起始页面(或事件)到转化目标页面(或事件)的最频繁的访问路径,并自动排序和展示所有路径的组合。仅需要一键,即可实现自动创建转化漏斗。

 仅需3步:1.    选择目标事件2.    选择转化周期时间窗口3.    一键分析结果

 

知识点-转化率解读
1.转化目标(Goal)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2.转化(Convert)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3.转化次数(Conversions)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4.转化率(Conversion Rate)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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